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上、下學交通路線須知,含家長接送區位置圖。

發佈日期 : 2022-08-15 資訊群組 : 公告分類 : 【所有消息】,【學務處公告】
為了維護全體學生的安全與上下學交通的順暢,本校需要您的鼎力協助與配合,尤其是校園門禁管理與家長汽機車接送部份更需要您的幫忙:

一、關於上下學的管理部份:
(一)請家長確實掌握平日放學接送時間。為了您孩子的安全,也為了增進親子關係,請勿讓小孩等待太久(請儘量於十分鐘左右至定點接送區接送完畢)。

(二)由於學校周邊道路狹窄,上下學時段易形成壅塞,影響學生安全並造成用路人的不便。因此,汽機車接送孩童時請您至學校安排地點「新大門」(工業二路旁),勿於吉祥街正門口和側門口暫時停車,更忌並排停車,狹窄道路更形堵塞,影響學生安全。

(三)若上學時天氣狀況不佳,也請家長提醒學生帶雨具上學。
(四)無論是由您親自或由安親班接送,請叮嚀孩童若是等不到接送車輛,務必返回學校打電話連繫或者尋求老師協助,並且千萬勿搭陌生人車輛。為了孩子們的安全,除了學校將不斷教導外,也請您一起來培養孩子的判斷與應變能力。

(五)若家長同時接送數位學生,可事先協調好,集中於同一班級路隊,如:請年幼弟妹於放學時先行到至兄長的班級排路隊,由兄長帶領一同放學離校),如此可以減少壅塞的車輛也可以縮短您寶貴的時間。

(六)步行的學生,請務必交代隨時注意交通狀況,應排路隊上下學並結伴而行,切勿單獨行動。另外也請叮嚀孩子應於有導護老師或義工值勤的地點穿越馬路,勿任意橫越馬路以免危險。

(七)請叮嚀孩童,放學後務必先回家報平安。若要到同學家或其它地點,也請務必事先知會家長,以免家長與學校耽心。
(八)在校內行的安全,樓梯、走廊遵守靠右行走,並且嚴禁走廊樓梯奔跑。

(九)工業二路拓寬後,車速變快,請協助提醒注意安全。
瀏覽數: